ParkJuH

二三事

彩蛋有隐藏内容,受不了虐的不要看。


真的!!!!


1.吵架

罗坚和庄文杰在一起的时候,很少吵架。两人都是在大风大雨中历练过的,曾经离死亡也就那么零点一米的距离。


所以在过日子的时候,只要不关于两人的性命问题,基本上都是一宿就能忘记。


2.​爱好

​罗坚记得庄文杰爱吃家那边的馄饨,就专门在案子结束的周末里找那家店的主人学手艺。


结果一进门,被人家以为自己犯了什么事​。闹了好大一通笑话。

每每庄文杰吃到爱人做的馄饨时,都会想起这个故事,笑到直咳嗽。


罗坚问,他也不说原因。就看着人笑。笑着笑着,眼泪花都出来了。


罗队爱吃甜食,是庄文杰万万没想到的。


两人没在一起的时候。

有一次他忙,没吃早饭,结果就晕倒在了律师事务所。


罗坚赶到医院的时候,扣好的外衫全散开了,露出了那件洗的有些发黄的衬衫。


在得知他住院的原因后,罗坚瞪了他一眼,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块大白兔。


那人一脸严肃地听着医生的话,看起来很是生气。私下却伸着手,往他怀里塞糖。


庄文杰被反差萌到弯起眉眼​,接过糖。撕开包装​,放进嘴里。


那是他吃过最甜的大白兔。​


原以为那是次意外。

没想到,在​一起以后。罗坚总能在各种情况下拿着一块糖或者糕点,像个小松鼠一样,微微低着圆眼睛。


乖得像个孩子。


至此以后,庄文杰身上都有一堆的糖。等着罗坚转身向自己伸手。​


3.衣服

在没和庄文杰在一起的时候,罗坚就那几件衣服换着穿。

倒不是有多喜欢,主要是忙。这样穿着方便也不会冷着自己。


但在一起后。

庄文杰会按着四季的不同和颜色的变化​,一一地给罗队买衣服。

有时候是当下流行的情侣衫,他穿白色,罗坚穿黑的。​有时候会是庄文杰心心念念的纯色衬衫。


每每看着镜子里穿的花里胡哨,却很显年轻的自己。罗坚虽然心里欢喜,但也会在嘴上念叨。

“你这就是乱花钱,把我当芭比娃娃玩呢!”​

庄文杰看着眼前人口是心非的模样,宠溺地拍了拍罗大队长肩上不存在的灰尘,说:“对。我们家罗队勤俭持家。”​


“嘿!你小子挤兑谁呢!”​

4.备注


在爱人之间,终归会有一些不能让旁人使用的称呼。​

比如罗队的“小朋友”​,“小孩”,那是专属于庄文杰的称谓。

特别是那称呼后的骄人的尾音,似乎喜爱会化为实质溢出来。


刑警队的人听过了罗坚的称呼,就越发得觉得庄文杰有些板正。

毕竟小孩只会规规矩矩地叫着“罗队”,反倒显得有些不近人情。


​只有看过庄文杰备注的庄耀柏知道,自家的儿子有多么的闷骚。


欣欣​宝贝。

庄耀柏再截图上看见这个名字时,猛然想起​许久以前遇见了罗母曾这样称呼过罗坚。


那时两人的事还不算人尽皆知,庄耀柏只好早早地给罗坚送礼。​


私底下,庄文杰也喜欢叫人“欣欣宝贝”​。清脆的少年音叫人的时候,喜欢抿着嘴,把话说的十分冗长。

似要把满腔的欢喜融进去,在通过嘴唇吐出来,然后一寸寸地展露在罗坚面前。


5.菜谱

庄文杰有一本菜谱,里面记录的全是罗坚喜欢或者夸过,偶然提过一嘴的食物。


有时会是一道菜,有时会是一款甜品,甚至于会是一杯好喝的奶茶。


菜谱也从以前薄薄的一本,变成了现在的一个单独书籍。


庄文杰看着手里厚厚的菜谱想,即使每天一道,欣欣宝贝半年内也吃不到啥重复的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4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